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精心组织 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
【2019年06月03日】 【字号: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科技人才共支撑、兴粮兴储保安全”主题,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我局于2019年5月23日至5月24日于拉萨市区组织开展粮食科技周系列宣传活动。为做好此次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我局认真制订了《2019年度粮食科技活动周拉萨市区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对科技活动周宣传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国家粮食安全观”,确保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5月23日上午组织局属干部职工赴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学习,领略新西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西藏粮食总产量也由1959年的18.29万吨提升到2018年的104万吨,有效保障了西藏区域粮食安全。下午组织拉萨市区部分学校食堂后勤管理负责人和在校学生代表共16人到自治区粮油中心化验室参观粮食质量标准和常规检验操作,普及粮食质量安全与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5月24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牵头,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联合在拉萨市宇拓路组织开展了粮食科技活动周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发放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宣传提纲、西藏自治区粮食安全爱粮节粮宣传册、爱粮节粮科学食粮知识读本、农村防灾减灾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普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粮食政策法规、膳食营养健康和爱粮节粮相关知识。同时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现场展出放心粮油品种10余个,并开展平价销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苏园明、局长徐海等领导,以及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采取参观学习、向公众发放粮食安全爱粮节粮宣传册宣传片,普及粮油科普知识、绿色储粮知识、农业科技知识、与市民群众互动并解答问题等多种方式,广泛地引导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科技兴粮兴储、粮食安全宣传活动,树立正确的国家粮食安全观,有力推动了保障粮食安全理念,爱粮节粮、科技兴粮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