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字号:

5月12日上午,在区应急管理厅防灾减灾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局向市民发放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资料、宣传册,为市民讲解泥石流、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方法,倡导市民主动学习书中的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引导大家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灾害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灾害和减轻灾害损失。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40多份。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一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防治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安排部署,坚决做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安全红线,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二是继续监管好自治区储备粮食、食糖、棉花、石油、天然气等重要物资,确保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确保调得动、用得上;三是进一步加强市场分析预测和监测预警,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强化动态监控,提高储备防控风险能力,增强在保障区域安全、稳定社会预期、引导市场方面的作用;四是创新宣传活动模式,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和效果,努力提升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增强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