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区召开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大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安排部署粮食库存大清查
【2019年03月26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同志2月27日在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会视频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精神,全面做好我区库存粮食大清查工作,3月12日西藏自治区召开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坚参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坚参副主席指出,解决群众吃饭问题、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对于我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地市和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韩正、何立峰两位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关于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我区区情粮情上来,谋划好、衔接好、落实好大清查各环节工作,落实国务院的大清查战略部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坚参副主席要求,各地市应尽快建立由政府分管协调机制,强化内部责任分工,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倒排工期,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市、县政府要按照粮食安全责任制的要求,对行政区域内大清查工作负责,逐级签订责任书,普查、抽查工作实行牵头负责制和组长负责制,检查结果实行终身责任追究;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坚参副主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大统筹协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大清查的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尽快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做到早计划、早安排,争取工作主动。地市和相关部门要克服困难,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我区大清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粮食库存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西藏自治区2019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自治区粮食库存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与拉萨市政府签订了《西藏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地(市)、县(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坚参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关于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好本地(市)大清查工作,确保大清查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并取得实效,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参加主会场会议的有自治区监委、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农工办、区人大农环工农、区政协经济资源委员会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23家部门以及拉萨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的有各地(市)和部分重点县(区)行署(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