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统筹工作安排部署
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19年03月19日】 【字号:

3月13日下午,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发展改革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派员莅会指导。

会议对局党组领导班子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进行概要通报。局机关党委、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分别作交流发言。逐级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局党组负责同志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从强化政治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职尽责,强化法纪敬畏、全面守住底线等四方面就抓好局属系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局属系统各级党政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强化事前预防,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对粮食安全、物资储备体系、产业发展等主要工作全过程、全环节的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青梅对我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保持政治清醒,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长远战略布局,是民心所向,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没有松口气、歇一歇的可能,必须主动向中央看齐、向区党委看齐,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干净人;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领导、教育、管理、检查考核等四方面的责任;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正确对待监督、进一步持之以恒正风反腐上下功夫,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