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第八批
驻村工作队员集中培训工作
【2019年01月02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精准推进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驻村工作队岗前培训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认真落实派驻单位主体责任,于2018年12月24日组织局强基办人员、金谷集团公司及子公司、局驻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赛贵村、吉雄村、生玛村、陈村4个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开展了为期1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工作,帮助第八批驻村队员全面准确掌握驻村政策知识和方式方法,并严明驻村工作纪律。

上午,在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区党委办公厅《关于精准推进干部驻村工作的通知》(藏党办发〔2017〕40号)、区党委组织部、财政厅、扶贫办、强基办印发《关于整合使用全区强基惠民工作经费的指导意见》(藏组发〔2018〕80号)、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对昌都、那曲、日喀则3市在脱贫攻坚建档立卡中信息数据不准确问题情况的通知》(藏委厅发电〔2018〕217号)等文件精神。驻村工作队各队员、选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从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向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金谷集团公司及子公司负责人对各自选派的驻村队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就严守驻村各项纪律,认真开展好驻村各项工作等方面作出强调。局领导对驻村队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驻村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严格遵守驻村各项纪律,三是要做好团结工作,四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下午,局党组组织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员赴曲水县才纳乡四季村、达嘎乡三有村学习观摩了精准扶贫搬迁示范村,听取了示范村党支部书记情况介绍,了解了当地村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用“村规民约”规范村民日常行为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帮助我局驻村干部拓展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掌握扶贫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开展扶贫工作的能力,切实将观摩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驻在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思路、具体办法、具体举措。

局党组通过开展第八批驻村干部集中培训工作,进一步深化了驻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帮助驻村干部提高了工作能力,使广大驻村干部真正把驻村当做锻炼自我的良好平台,带着感情驻村,带着责任驻村,切实帮助驻在村群众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