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区粮食局开展《加强自身修养 提高拒腐防昏能力》党风
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18年11月21日】 【字号:

11日14日下午,区粮食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朱四平副主任作题为《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昏能力》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专题讲座由区粮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苏园明同志主持,局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人员聆听讲座。

朱四平同志从新时期好干部的“五个标准”、我国的腐败状况、反腐形势、腐败产生的原因、预防腐败的方法及具体案例六个方面给局属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发人深省、引人警觉,生动风趣又触及灵魂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通过专题辅导,局属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面临的廉政风险,强化了法律规矩意识,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的基本方法。

苏园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认真学,反复学,把讲座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住思想这个“总开关”和“安全阀”,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切实竖起自己做人做事的标杆,不谋私、不腐败,全面提升自身修养。二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坚持严深细实,从基础工作抓起。对出现的问题,认真整改,真正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压下去。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源头预防。在常态化教育监督管理上下真功,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教育,重点突出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站稳党性立场,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做人做事,慎独慎初慎微,增强自律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发扬良好家规、家训、家风,防止党员干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投身到粮食流通事业中来。四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立足防微杜渐,坚持监督前置,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抓早、抓小。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形成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不松手”、党组织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检部门“不放手”的齐抓共管的合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