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粮食局认真开展2018年全国
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8年07月30日】 【字号:

根据《国务院食安办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通知》精神及自治区食安办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具体要求,2018年7月24日,自治区粮食局联合拉萨市粮食局、自治区粮油中心化验室、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单位,在拉萨市宇拓路设立集中宣传点,认真组织开展粮食质量安全集中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为罗梅副主席在粮食局宣传点视察

活动期间,自治区政府罗梅副主席对本次食品安全宣传“一条街”活动现场进行了视察,到自治区粮食局宣传点进行了检查指导,自治区粮食局主要领导向罗梅副主席介绍了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有关情况。

图为罗梅副主席在粮食局宣传点视察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宣传主题,结合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发放资料、专家现场讲解、产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出动宣传人员30余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5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示放心粮油品种20余个,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一是通过发放粮食科普宣传资料,开展互动问答,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和粮食质量安全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维护粮食安全,凝聚了粮食安全共识。二是通过放心粮油产品展示,开展“中国好粮油”宣传,引导消费者建立绿色优质粮油产品消费理念。三是开展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宣传活动现场展示相关粮食检验仪器设备及检验过程,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服务等,让消费者感受到粮食安全就在身边,进一步提升了粮油食品安全信心。

图为宣传点现场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