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坚参副主席在林芝市实地调研粮食工作
【2018年06月06日】 【字号:

6月3日,自治区政府坚参副主席深入林芝国家粮食储备库、林芝市工布粮油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储备粮库存管理、林芝市三级粮库和应急加工及供应配送中心整体搬迁工程建设进度、军民融合工作前期准备情况等工作。自治区粮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海陪同调研。

坚参副主席听取了林芝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粮食局局长唐拥军关于林芝市各级储备粮管理和林芝市国有粮食企业粮油经营工作推进情况和粮库整体搬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请求支持事项的汇报。同时检查了林芝市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林芝国家粮食储备库、林芝市工布粮油有限公司职工亲切交谈。

坚参副主席指出,近年来,林芝市粮食工作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粮食局的积极指导下,在全市粮食人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要狠抓粮食安全。粮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粮食各项工作的预见性和精准性,守住“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工作底线,营造共商共建区域粮食安全的工作格局。林芝市能严格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思想上高度重视,督导考核到位,措施有力,考核工作进展顺利。在调研中,对林芝国家粮食储备库、林芝市工布粮油有限公司粮食流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在检查记录簿上批示“请继续狠抓粮库安全”,要求国有粮食企业再接再厉,狠抓安全管理,转变经营思路,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观念,努力培育知名粮油品牌,逐步提高职工待遇,进而吸引精英专业人才到粮食部门建功立业,充分展现国有粮食部门购销主渠道作用,为林芝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区域粮食安全提供强力支撑。二是要着眼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骨干企业,做大做强粮食产业,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优势,创新思路,补齐短板,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投入保障,强化业务管理,强化激励引领,加大粮食现代物流园区和粮食流通信息化建设力度,在全区粮食系统树立一个模范样板。力争明年在林芝市召开全区粮食产业经济现场会。三是西藏军粮地方供应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西藏粮食工作新的支撑点,具有里程碑意义。自治区粮食局作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肯定。林芝市要充分发挥先行优势,总结察隅县经验,不断放大示范效应,推动军粮地方供应向广度深度拓展。要把握住深化机构改革的契机,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军粮地方供应的部署安排,做好承接任务的人财物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四是狠抓三级粮库和应急加工及供应配送中心整体搬迁项目建设管理,严格施工安全管理、质量管理,严格廉洁纪律,把此项工程建成一个经得起检查的、廉洁的优质工程项目。同时要勤于思考、上下联动,优化行业资源配置,提出符合实际的改革发展思路,依托粮食行业仓储条件好和货源渠道广的优势,最大化发挥项目效益。

自治区粮食局、林芝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