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各地信息
日喀则市粮食局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04月25日】 【字号:

近年来,日喀则市粮食局严格按照国家粮食局《关于全国粮食系统支持西藏粮食流通工作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国粮展〔2012〕86号)精神和2014年部分省市粮食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议要求,积极主动与对口援藏省市粮食局的衔接协调、争取投资,同时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援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014年部分省市粮食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议以来,日喀则市粮食局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切实加强对受援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研究完善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国家粮食局关于全国粮食系统支持西藏粮食流通工作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和2014年部分省市粮食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议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本市粮食系统受援工作思路、工作任务,主动与对口援藏省市对接,为受援工作落到实处奠定坚实基础。

二、抓好沟通衔接,确保受援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日喀则市粮食局一直重视与黑龙江省粮食局的沟通协调,并取得良好成效。 2015年争取到日喀则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项目援助资金1140.37万元, 2016年年初争取到日喀则农产品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建设项目援助资金150万元,日喀则农产品交易市场和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项目建设弥补了西藏农产品互联网信息化空白,促进了西藏农产品交易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的有机结合,极大的改善了市粮食部门的基础设施。

二是继续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沟通,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市粮食局多次就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项目和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技术实施方案向日喀则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副书记张琢同志和分管副市长巴桑同志多次亲临现场检查指导项目建设;同时加强与发改、农牧等部门的沟通,在项目建设中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和理解。

各地市粮食局要认真学习、借鉴日喀则市粮食局在粮食受援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进一步做好粮食受援工作,切实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积极主动与对口援藏省市粮食局对接,确保对口援藏项目资金早落实、早见效。同时要结合本地市实际,梳理完善新一轮援藏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