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各地信息
拉萨市边远易灾县(乡)粮油市场稳定
【2011年12月15日】 【字号:

  近期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局部地区呈现降雪天气,为了切实做好我市各县(区)特别是边远易灾县(乡)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我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粮源组织和粮食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拉粮字[2011]71号)文件,进一步强调做好边远易灾县(乡)的粮源组织和供应工作,要求各县(区)粮食局密切关注边远易灾乡气候变化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组织粮源,充实库存,做到“防患于未然”,积极与民政部门加强联系,共同做好灾民、缺粮群众的口粮供应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杜绝恶性涨价,扰乱市场秩序,严重危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我市共有四个边远易灾乡,当雄县的纳木错乡、林周北部旁多乡、墨竹工卡扎雪乡、尼木县续麦乡。从了解的情况看,四个县正在掌握青稞粮源,努力组织粮源,积极入市收购,充实边远易灾乡镇的粮食库存。其中,林周县粮食局近期已组织10万公斤粮食充实旁多乡粮库;尼木县粮食局截止9月15日已收购青稞5万公斤,不断充实库存。目前我市粮食价格相对稳定,粮油质量良好,粮食库存充足,粮食市场秩序井然。据了解,我市四个边远易灾乡镇粮食库存13.55万公斤(其中青稞6.2万公斤,大米4.1万公斤,面粉3.25万公斤)。从目前情况看,也有极少数县(乡)应急粮源库存不足,粮食工作县(区)长负责制还未真正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