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各地信息
昌都市粮食局开展粮油统计培训取得实效
【2017年10月23日】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西藏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等法规政策,不断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法律意识,正确引导企业自行完成网络直报统计报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粮油统计工作稳步推进。我局统计中心于9月25日至29日组织召开全市国有粮食企业粮油统计统计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工作由于条件受限制,分两批进行,为期5天。县粮食局、粮油公司负责人、统计人员及局直属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共1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自治区粮食局《关于做好2017年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年粮油市场信息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

其次,培训主要内容讲解《西藏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方法;年度粮油生产、收购、成本等情况调查方法;粮油流通统计月、季、年报表的填报方法;重点讲解了网络直报系统和市场监测系统应用理论和实际操作规程,并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同时,让参训人员亲自上机操作,完成本月的统计月报网络直报数据录入工作。

最后,严格要求各县建立非国有粮食经营企业粮油经营台账,如实反映各辖区非国有粮食企业的粮油经营情况。

通过培训,各县统计人员对粮油统计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深刻认识到粮油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统计网络直报报表的运用操作方面有了较大突破,为今后开展粮油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