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健全规章制度 建强基层组织
【2012年09月13日】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自治区粮食局各驻村工作队按照强基惠民“五项任务”的要求,把帮助驻在村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完善规章制度作为建强基层组织的重要工作,积极构建“按制度议事、靠制度理事”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健全村规民约。局直4个工作队积极帮助驻在村建立健全村规民约12项。驻娘德村工作队帮助建立完善村干部集中办公制度、村务公开制度、村民议事规则等5项制度;驻咸阿村工作队在做好巩固先进党支部的基础上,建立完善了村干部集中办公制度,村民议事规则等3项制度;驻那仁村工作队和白中村工作队,分别结合实际,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和规章制度4项。

  二是建立和完善村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局直各工作队帮助驻在村党支部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各项村级党组织制度12项。完善了“三会一课”、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评议规章制度和村“两委”班子基本职责;建立了党支部议事规则、村干部述职述廉制度等。使驻在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有制度可循、有条文可依,有力地促进了驻在村的制度化建设。

  三是狠抓制度的落实。局直各工作队在认真帮助做好制度建设的同时,注重狠抓落实。驻娘德村工作队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分别组织召开村支委会、党员大会和开展讲党课活动,组织党员过组织生活,落实理论学习计划;驻那仁村工作队将村“两委”主要职责任务、党员教育管理、民主评议等制度“入框上墙”;驻白中村、咸阿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做好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村务、财务公示栏,凡是村级重大事务事项,都进行公开,便于广大群众了解和监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