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广泛动员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2011年12月15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在全区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决策部署,自治区粮食局党委高度重视,为做到早宣传、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于10月17日下午召开了“局直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局直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约110人。

  会上,局党委有关领导认真宣读了《自治区粮食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关于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具体安排等,从而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随后,局机关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代表驻村全体队员进行表态发言,号召驻村全体队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扑下身、扎下根,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在建设基层、发展基层、巩固基层和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

  最后,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虹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重大意义,号召局直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副主席在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严格按照“五个好”的标准来帮助建设村级党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联系点村农牧民群众发展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加强团结、促进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多办解民忧、谋民利、化民怨的好事实事,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区党委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到局直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中去;二要按照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进村驻村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尽快驻村开展工作;三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工作队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不酗酒、不赌博、不扰民,不增加基层群众负担,不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投身本次活动,为推进全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