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局领导检查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驻村工作
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
【2012年09月19日】 【字号:

  在中秋佳节和“十·一”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粮食局党委高度重视4个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9月12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虹同志一行,带着粮食局党委及直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一份关爱,一份期望,一份祝福,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

  慰问中,局领导先后到驻娘德、白中、那仁、咸阿村4个工作点,看望慰问了全体工作队队员,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慰问组一行和普松乡党委主要领导一同听取了4个驻村工作队近期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维稳措施,项目建设完成等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驻村工作成绩的同时,局领导就进一步做好创先争优强基惠民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紧紧围绕“五项任务”,在做好一年驻村工作总结、梳理发展思路、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的同时,积极协助驻在村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特别要结合驻在村实际,做到超前思考、超前规划,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积极协助配合村“两委”班子狠抓维护稳定工作,落实维稳责任和措施,确保驻在村持续稳定。三是协助驻在村做好已建成惠民项目的使用管理、结算等后续工作,充分发挥建设项目的惠民作用。积极帮助驻在村认真做好明年惠民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工作,争取明年的建设项目早申报、早立项、早开工、早建设、早为群众带去实惠。四是继续抓住“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切实抓好驻在村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驻在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五是积极协助驻在村“两委”班子做好秋收各项工作,工作队员要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帮助群众,特别是帮助困难群众做好收割、打场等工作。

  此次慰问活动共为4个驻村工作队送去了价值6800余元的慰问品,使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组织的温暖和关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