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立即行动 深入基层 全面掌握驻村基本情况
【2011年12月15日】 【字号:

  按照区党委关于开展强基惠民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四个驻村工作队于10月20日进驻日喀则地区仁布县普松乡娘德村、白仲村、咸阿村、那仁村开展驻村工作。当日,各村村民代表对区党委大力开展强基惠民活动这项工作和区粮食局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体队员从村民热情洋溢的脸上感受到了群众的期盼和肩负的重任,随即就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开展强基惠民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使他们对开展好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对即将开展的驻村工作相互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大家在一起亲切的交谈,融洽了关系,拉进了距离。按照局党委的工作要求,本着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争当表率的工作原则,驻村各工作队在所驻村委会里不仅悬挂了国旗和队旗,而且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在村民群众中树立起我局驻村工作队的良好形象,为开展好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随后,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的配合帮助和支持下,驻村各工作队根据目前每户秋收工作进度不同的情况,按照不影响群众秋收工作的原则,趁热打铁、立即深入田间地头和打场地,与村民群众交朋友、话友谊,大力宣传介绍全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和党的富民惠民政策,调查了解各村今年生产情况,详细记录每户基本情况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开展工作,初步掌握了各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各工作队主动参与各村秋收生产劳动,帮助村民群众打场、整理粮食、运送饲草,在生产劳动中向群众学习,同群众建立深刻的友谊,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

  活动中,广大农牧民群众对我局驻村开展工作表示非常欢迎,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各项活动,促进全村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