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学雷锋 见行动
【2012年09月10日】 【字号:

——自治区粮食局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自治区粮食局各驻村工作队按照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指示精神,根据区强基办的总体部署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在驻村开展工作中,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帮助群众发展生产、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群众办实事和解难事的过程中,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涵,找准学雷锋活动的位置,创新学雷锋活动的载体。建立健全驻村队员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下基层、摸实情、解民忧、纾民困、办实事、转作风,切实帮助驻在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局各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区党委及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学雷锋的重要意义,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进一步增强全体队员学雷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投入到学雷锋的实践活动中去,推动学习雷锋、践行“老西藏精神”活动深入开展。二是利用走村入户、集中开会等有利时机,在群众中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努力将雷锋精神融入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中。三是自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以来,局各驻村工作队自发捐款捐物合计近2万元,为群众义务维修农机具和家电43台,义务接送急重病人8人次,帮助群众调解家庭矛盾纠纷12次,为村民更新家用电线200余米,尽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真正使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活跃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在基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