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立足发展 创先争优
——西藏金谷饭店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2011年12月15日】 【字号: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局直属单位西藏金谷饭店党委紧紧围绕主题,牢固树立抓服务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机遇的理念,努力促进服务创优、质量创佳,饭店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日常工作中创优秀,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加强科学管理,不但在饭店上下形成了一股“争当先进,争当典型”的热潮,促进金谷饭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实现双赢,同时也使创先争优活动更加符合行业特点,符合工作实际,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助推器。

  今年,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为保证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饭店党委将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创先争优最根本的,要体现在完成本职工作、促进中心任务上”的要求,结合饭店工作实际,将2011年确定为“饭店质量建设年”,并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活动载体抓好组织落实。4月13日,召开了饭店质量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明确了质量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开展质量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发挥党组织的骨干带头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动力,带动员工在提高业务水平、服务水平、工作效率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形成大胆探索、破解难题、创新工作的浓厚氛围,在经营效益上创先争优、在科学管理上创先争优,进一步实现管理的规范化、服务的标准化和效益的最佳化,积极打造金谷饭店在西藏酒店服务行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时,随着西藏旅游旺季的临近,为提高饭店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饭店员工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加强团结互助精神,提升员工综合素质。近期,饭店党委邀请拉萨市消防支队教官参与组织了为期一周的以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为主要内容的员工军训活动。通过开展军姿演练、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常识、讲授尽快疏散人员方法和逃生技能、模拟火灾演练等多项活动,广大员工不仅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日常防火意识,还进一步培养了广大员工精诚团结、共创和谐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在开展活动时,饭店还有机地将创先争优要求纳入评比中,侧重于员工“争先锋,当先进”的考评,不但树立了企业良好的文化形象,也进一步展现了广大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