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架设项目造福桥 筑起党群连心路
【2012年09月10日】 【字号:

  自治区粮食局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中,牢固树立抓好项目促发展意识,认真做好立项评估、细化项目建设方案、合理使用项目资金、加强项目监管力度,确保驻村工作专项资金切实用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上,确保建设项目有利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以一汪汪清澈见底的泉水、一座座粮油加工小作坊,倾心为群众架设通往幸福生活的“造福桥”,深情筑起党和群众的“连心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效落实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为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自治区粮食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健全组织、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局强基办直接抓、各驻村工作队具体落实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层层建立责任制,责任到项目、任务到个人,职责明晰,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创造条件,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强协调、精心组织,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抓紧业已确立驻村项目工程的实施工作。对已确定的建设项目,一方面细化工程采购方案,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成立建设物资采购领导小组,共同了解市场价格,保证购进材料质量,切实加强领导,确保采购工作有效有序进行;一方面积极协调村“两委”班子,在保证春耕春播完备的基础上,抓紧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尽早开工。三是严格标准,确保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加强项目实施工作指导和督促,严格审核项目上报资料,确保报送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统筹安排加快工程进度和确保工程质量的关系,切实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强化全程管理,落实各驻村工作队项目建设各环节的工作任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四是规范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为民办实事专项经费管理和使用的通知》(藏强基组办[2012]61号)要求,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规定,建立了项目资金使用申请报批,村、乡、驻村工作队共同签字审核制度等,确保规范、合理、安全、有效使用项目资金,最大程度发挥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