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粮食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
开展“一带一路”专题辅导讲座
【2018年01月02日】 【字号:

按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结合国家粮食局“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帮助局属系统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对于确保我区粮食安全、拓展粮油贸易、促进青稞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2017年12月21日,局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邀请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干部、区商务厅外贸处(边贸局)处长杨国良老师为局属系统党员干部作题为《国家“一带一路”和南亚大通道》的专题讲座。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海同志主持辅导讲座。

杨国良处长从国家层面讲解了“一带一路”战略的起源、进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分析了西藏层面“一带一路”的进展和未来的发展展望。辅导讲座高屋建瓴,内容详实,宏观与微观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帮助局属系统党员干部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丰富了知识、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为我区发展青稞产业、全面做好新时代粮食流通工作提供了形势分析和思路指引。

局党委要求,局属系统要切实抓好讲座内容的贯彻落实,一是局大讨论活动办要认真组织开展“一带一路”专题讨论活动,巩固此次专题讲座学习成效,进一步凝聚利用“一带一路”机遇、助推粮食转型发展的思想共识,形成具体的对策思路和建议。二是金谷集团公司和相关业务处室要结合讲座内容,以“提质增效、促进转型”为目标,认真谋划我区青稞产业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实际举措,形成我区青稞产业“一带一路”发展方案并督导落实。三是相关处室要组织开展“一带一路”粮油贸易南亚大通道建设实地调研,掌握粮油贸易发展环境和有利条件,提前搞好布局,谋划发展举措,并结合优质粮油工程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实施,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一带一路”粮油贸易南亚大通道建设前期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