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4日】 【字号: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和自治区政府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生产的要求,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强化督导,切实抓好粮储系统消防宣传月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求粮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将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贯穿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际举措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指导督促各级粮储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隐患排查方案,全面动员,立即行动,开展集中专项排查,强化行业监管,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网上宣传、网络答题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从系统内部到社会面,形成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的维护消防安全社会环境。

各地(市)粮储部门、局属各单位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突出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日活动主题,认真观看了西藏“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答题、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山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国家粮食储备库干部职工32人次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林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参与全市森林消防集中应急演练,显著提升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突能力。其他地市采取线上学习宣传、协调消防部门开展库区隐患排查整治等有力举措,认真落实了消防宣传月有关活动要求。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粮储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了粮食和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到位,为粮储系统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奠定了实践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