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2日】 【字号:

2022年3月31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局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一年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履行“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权力的运行和制约和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我区经济行稳致远奠定了物质保障基础。

会议要求,局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在着力抓好“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攻“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上出新招硬招实招。一是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确保入脑入心见行动。二是要持续整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走深走实。三是要扎实做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将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到粮储工作中。四是要着力营造抓作风抓落实的氛围,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五是要强化落实“两个责任”,把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六是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六个表率”,促进干部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局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行业系统治理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党为基础,坚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坚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以改促建、以改促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制度化成果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用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