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聚焦风险监测核心职能 筑牢新收青稞安全防线
——西藏2021年度新收获青稞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2021年12月10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21年粮食质量安全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的通知工作要求,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中心化验室迅速响应、积极配合,结合粮食安全风险监测职能实际,统筹安排全区2021年度新收获青稞调研、采样、检测、分析汇总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新收获粮食青稞安全风险监测已顺利完成。此次采样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确保了样品的代表性、全面性,提高了时效性和可追溯性,采样范围涉及全区7地(市)24县(区)50乡镇75村庄80农户,共计扦取新收获青稞样品80份。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指标,自治区粮食局粮油中心化验室抓好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点项目的监测。经检验监测,80份新收获青稞样品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达标率为100%。该工作的开展为加强全区新收获青稞监测预警,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粮食质量安全风险提供数据依据,从源头上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