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区粮储局调研指导局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
【2021年12月07日】 【字号:

根据局党组工作部署,2021年11月2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局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建联系负责同志边增前往局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实地查看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看望部分退休老党员,了解退休一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退休一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调研。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退休一支部全体支委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局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从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支部建设、活动开展、支委分工、经费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局党建联系领导对退休一支部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退休支部要采取灵活适用的方式,组织党员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要继续加强对退休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激励退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在维护稳定工作中的带头表率作用。三是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使支部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局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负责同志表示,退休党员们退休不褪色,党性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一直在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今后,退休党支部将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纪律教育,努力提高退休党员政治素养,确保退休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二是积极做好老党员服务工作,组织老党员为党的建设和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因地制宜开展上门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使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继续发挥余热。三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退休支部和基地的安全稳定。

会上,局领导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使退休老同志全面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了解五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我区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感受伟大祖国和新西藏的繁荣昌盛和美好未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