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2日】 【字号:

11月25日上午,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支部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和工作。

会议系统、全面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相关内容。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阶段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和四个方面改变,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是指引我们迈向新征程的重大精神财富。强调了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好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上持续努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和“三更”专题教育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激发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人员的干事创业激情,形成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同时,立足工作实情,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前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详细制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以及学习目标;二是根据实施方案,开展研讨、主题党日党形式多样的活动;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各自本职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意见建议;四是拉萨中央库全体管理人员全面系统的学习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详细总结2021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计划,提出有利于推动拉萨中央库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