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2021年03月22日】 【字号:

2021年3月16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局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任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莅会指导。

会议认为,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帮助下,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聚焦主业主责,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有序地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激发了干部敢担当敢作为的新动能,营造出阳光雨露的“好环境”,不断撑起了干部担当干事的“蓝天净土”,形成了全局良好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局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重要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清醒辨别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提高政治领悟力,要从政治上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中央、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局属系统贯彻到位、执行到底。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紧密结合,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确保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局党组书记苏园明代表局党组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分别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驻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对局属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