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情系驻村工作队 浓浓关爱暖人心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节前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2021年02月18日】 【字号:

值此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按照局党组工作安排,由局党组书记苏园明带队,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强基办负责同志组成的慰问小组,前往我局驻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赛贵村、吉雄村实地看望慰问坚守在基层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及队员,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2月6日,慰问小组抵达驻村点后,苏园明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近期工作汇报,对一年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传达通报了区党委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以及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并就驻村工作队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切实落实派驻单位主体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还与驻在县强基办负责同志、扯休乡主要领导就驻在村扶贫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详实的探讨。同时,逐一详细询问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要求驻村工作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区党委组织部、区强基办《关于延迟全区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轮换工作的通知》精神,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善作善成作风,站好最后一班岗。二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认真落实好市、县及相关部门工作要求,确保人在岗、心在岗,稳下心、扎下根,进一步扎实做好驻村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走访慰问、疫情防控、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驻在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三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绝不允许出现不服从组织安排、无故离岗等情况,否则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慰问小组为驻村队及队员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的同时,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还通过自发捐款方式表达对驻村队员的关心与问候。驻村队员倍感关怀与温暖,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守岗位,与驻在村“两委”、群众一道共同做好驻村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积极作用,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