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谋思路 强认识 顺机制 抓落实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2021年02月18日】 【字号:

自区党委《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后,局党组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积极谋划、充分动员、统筹落实,为我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动请示谋思路。自“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局党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照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按照隶属关系第一时间向区发展改革委党组进行了汇报请示,按照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统一部署,结合局属系统实际,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谋划,为我局进一步开展好专题教育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细化了措施。

充分动员强认识。为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面了解专题教育工作的意义和内容,按照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的工作要求,我局于2月3日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区发展改革委“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加强了全局党员干部对专题教育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开展好专题教育工作的觉悟和决心。

成立机构顺机制。为确保“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动,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局属系统工作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以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题教育工作专班,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落实,为全局专题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制定方案抓落实。为确保专题教育工作方向更明确、目标更清晰、措施更具体,局党组结合局属系统工作实际,从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的角度出发,研究制定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为确保专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粮食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