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走好第一方阵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海讲党课
【2020年09月24日】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9月16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海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

会上,徐海结合工作实际,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穿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各方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交流分享。

徐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徐海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走好第一方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把讲政治贯穿粮储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维护”内涵,善于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看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敢于在思想引领上举旗、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发声、敢于在思想交锋中亮剑。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立足中央储备“压舱石”和地方储备“第一道防线”作用,对标对表中央和区党委最新精神,抓好“两决定一意见”贯彻落实,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扛稳“保粮食能源安全”的重任。三要深入学习宣传,坚持在学深悟透上抓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筑牢建设政治机关的思想根基,以学懂弄通做实助推西藏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