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04日】 【字号:

8月23日-29日是“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8月26日-29日“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拉萨市顺利开展,活动主会场设在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东路28号,由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承办,西藏农投集团公司、西藏粮油质量监测中心、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协办。

活动现场以展板宣传、产品展示、宣传资料和粮食宣传品发放、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积极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应急救灾等科普知识和国家粮食政策等,并通过移动通讯向全区手机用户推送主题短信,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册,发放健康粮油产品600余份,发放印有宣传周标语的日常用品600余件,提供粮油质量知识咨询100余人次,平价销售放心粮油100余件。

同时,邀请西藏大学20余名师生参观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和自治区粮食局粮油中心化验室,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爱粮节粮“光盘”行动、膳食平衡、合理营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识,鼓励欢迎更多大学生投身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实现青春梦。

8月28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干部职工前往驻村点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以驻村点为基础,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宣传国家有关惠民政策、粮油科技、农户科学储粮、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发放节粮爱粮装具180余套,引导农牧民共同努力、携手推进,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积极推进科技兴粮兴储,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

通过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有效普及了科技创新、兴粮兴储、爱粮节粮、物资储备等知识,倡导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有力推动了保障粮食安全观念,爱粮节粮、科技兴粮兴储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了全社会“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