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20年5000吨新增自治区储备青稞政府采购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08月19日】 【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市调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供应保障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自治区政府领导在我区增加1万吨自治区储备青稞有关文件上的批示要求,自治区粮储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落实,2020年度5000吨新增自治区储备青稞增储工作已顺利完成。

本次增储任务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自治区发展改革、财政、农发行西藏分行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及时落实了新增储备青稞采购预算、库存成本贷款和轮换、保管费用,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粮食仓储设施,统筹布局,明确了13个增储库点,节约了新增储备青稞仓容扩建成本,下发增储自治区储备青稞的通知,明确了具体增储任务和相关工作,为组织落实青稞增储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稳步落实增储工作,区粮储局召开专门会议,对新增自治区储备青稞粮源组织采购、加强粮食质量把关、接收入库、逐级规范验收等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在采购单位、中标企业、接收入库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储备青稞增储任务。

本批增储任务的落实,有效提升了我区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粮食保供能力,地方储备粮的“调节器”和“压舱石”作用得到进一步巩固;落实青稞收购5000多吨,增加农民群众现金收入2000多万元,调动了农民种粮售粮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区粮储局将积极协调,提前谋划好2021年新增自治区储备青稞(第二批5000吨)采购工作,力争尽早完成采购入库任务,确保我区粮食特别是青稞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