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村工作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2020年08月18日】 【字号:

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顺利完成驻在村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任务,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赛贵村和吉雄村工作队自7月初开始严格按照区脱指办、区强基办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通过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做了大量充足准备工作。期间,局属系统驻村工作队在局驻点督导组的实地督导下,重点协助乡党委政府、村“两委”,逐项梳理任务清单,做好查漏补缺,并认真核校脱贫攻坚各项基础数据,补足脱贫攻坚工作短板,保证了各项数据真实准确,确保了驻在村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截至8月初,局属系统驻村工作队结合驻在村实际,对标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任务,积极配合脱贫攻坚普查组对驻在村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全面的走访调查。普查组一行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面对面访谈等方式,围绕可支配收入、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及饮水安全等内容逐户进行了摸底排查,对赛贵村、吉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核实,圆满完成了驻在村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准确详实的数据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