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区应急厅 民政厅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调研救灾物资移交和储备工作
【2020年07月28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7月23日上午,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民政厅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莅临拉萨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和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调研中央、自治区级救灾物资移交和储备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拉萨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和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库,了解了中央和自治区级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移交等情况,并听取了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相关工作汇报。

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徐飞指出,一是相关部门要围绕更好改善物资储存环境、增加人员编制和经费等问题强化协同配合,想方设法协调解决。二是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民政厅三家单位应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尽快完成拉萨中央库固定资产移交,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好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三是时值汛期,我区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发生洪涝、泥石流、地震等地质灾害,导致桥梁冲毁、道路中断、群众房屋、农田以及各项基础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防汛抗洪救灾形势严峻,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相关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各项部署,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准备工作,确保出现灾情后,应急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调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不误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