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开展实地驻点督导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7月28日】 【字号:

为切实落实好我局厅级干部驻村点脱贫攻坚工作包村督导责任,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局党组派出督导组,前往我局驻村点-日喀则萨迦县扯休乡赛贵村、吉雄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包村实地驻点督导。

7月14日,督导组一行抵达驻村点后,第一时间分别与乡政府、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进行沟通,及时了解驻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重点对前一阶段脱贫攻坚自查自纠及入户核查、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以及扶贫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摸排督导。总体来看,局属系统各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区扶贫办、区强基办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通过前期走访入户核查、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等方式,为确保顺利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做了大量充足准备工作。

结合驻在村实际,督导组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对标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任务,协助乡政府、村“两委”,逐项梳理任务清单,做好查漏补缺,并认真核校脱贫攻坚各项基础数据,补足脱贫攻坚工作短板,保证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协助村“两委”做好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组建、运营,做好驻在村群众厨师技能培训等工作的沟通、协调。三是按照局党组安排,结合驻在村实际,组织落实好驻在乡、村人员外出学习观摩扶贫产业发展工作,助推驻在村扶贫产业发展,巩固驻在村脱贫攻坚成果。四是督导组将认真履行督导责任,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指导,帮助驻村点校核脱贫攻坚各项基础数据,协调解决突出问题、重大问题,补足工作短板。

同时,督导组还代表局党组看望慰问了赛贵村、吉雄村4名老党员和致富能手。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致富能手的带头、带动作用,常怀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社会之心,“富而思源、富而思进”,进一步组织和带动驻在村群众共同致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