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认真检查督导 扎实走访慰问
——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导驻村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2020年07月03日】 【字号:

为切实将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和局党组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6月3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晓虹带队对局属系统上半年驻村工作进行了督导,并实地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及队员。

督导组一行深入我局驻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赛贵村、吉雄村2个驻村点,通过实地检查、现场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局属驻村工作队上半年“七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总体来看,局属系统第九批驻村工作队自入驻以来,按照区强基办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新时期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在深化思想宣传教育、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做好疫情防控、维护乡村稳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导组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数据真实可靠;二是继续认真落实藏强基办发〔2020〕14号、17号等文件精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确保干部驻村工作取得实效。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驻在村脱贫攻坚相关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认真落实局党组4月27日驻在村扶贫产业发展现场会精神,进一步摸清驻在村发展现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按照局党组安排,结合驻在村实际,组织落实好驻在乡、村人员外出学习观摩扶贫产业发展工作,开阔视野、理清思路,助推驻在村扶贫产业发展;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确保驻村队员及车辆等安全。

同时,实地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及队员,并送去了饮用水、面粉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切实将局党组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