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强化内控管理 检视问题抓落实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召开
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年08月14日】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管理,规范我局内部控制制度执行,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推进我局内部控制工作,8月6日上午,由局党组组织召开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局机关、粮油中心化验室、物资储备中心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各处室就2019年所涉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分解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任务完成等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处室项目预算要有前瞻性,要做到“先有预算、后有支出”。要把内部控制的内容作为“一岗双责”考核的内容之一,建立预算执行进度末三位约谈制。把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加强我局内部控制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我局内部控制工作认真抓起来,把内部控制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处室根据本处室预算安排情况,严格按照制度合理合规开支,注重预算执行的实效。联合出差的处室要根据事权合理划分经费支出,支出进度要平衡有序推进。各处室设备采购和耗材购买要根据预算安排情况,坚决杜绝无预算购买和重复购买。预算支出计划要按照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安排达到合理的序时进度。在编制2020-2022年预算规划时要量入为出,合理编制预算支出规划。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各项制度落实、经费支出、制度完善的督促、汇总和协调工作,确保我局内部控制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