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赴拉萨开展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2019年07月25日】 【字号:

7月1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先后深入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中央救灾物资拉萨储备库、堆龙古荣朗孜应急糌粑加工厂、中央防汛抗旱物资拉萨储备库、西藏中储粮管理办公室、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动态应急地方储备粮承储点西藏任翔商贸有限公司等粮食和物资储备单位,实地考察调研西藏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组在实地查看救灾物资、仓储设施、慰问干部职工的基础上,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储备规模、品种、布局、动用情况,全面了解应急储备物资日常管理、体制机制建立情况、在物资储存和应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之后,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藏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和粮食应急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提出,要认真探索符合新时期当地实际的粮食应急保障机制,提前谋划“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规划,建立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新时期粮食应急保障机制,健全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反应高效的物资储备体系,在工作实践中多出经验、多出典型,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