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区政策性粮食库存质量大清查检验工作紧锣密鼓推进
【2019年05月08日】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政策性粮食质量大清查检测工作,结合我区粮食质检能力实际,按照“统一抽调、混合编组、本地回避”的原则,抽调各地市级粮食质量检测站4名业务骨干与我区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共同组成质量扦样组和检测组,统筹开展粮食质量扦样、检测工作。我区参加此次质量大清查检测的机构为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中心化验室1家,其中扦样人员4人,分为两组进行扦样,检样人员4人,进行交叉检样。截至4月29日,已扦取样品214份,检验样品157份。

为准确掌握我区储备粮食质量现状,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此次大清查重点检测政策性粮食的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以及食品安全主要指标。检测过程中,青稞、小麦、大米、小麦粉相关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和主要食品安全指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定的方法进行检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