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召开
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年04月22日】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管理,规范我局内部控制制度执行,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推进我局内部控制工作,4月11日上午,由局党组组织召开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上,由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专题向局党委及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汇报了一季度局机关及粮油中心化验室预算执行情况、各处室2019年所涉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分解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任务的情况、经费支出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

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的各项议题指出,各处室按照内部控制分工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内部控制工作。根据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任务分解表做好权利运行的制约、内部控制制度完备、不相容岗位与职责分离控制、预算业务管理控制、收支业务管理控制、政府采购业务管理控制、资产管理控制、建设项目管理控制等的健全。各处室要站在讲大局的角度全力配合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作为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各处室的项目经费支出使用要合法合规,各处室要及时掌握各自的项目经费支出情况,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争取达到序时进度。对于我局信息化建设项目、军民融合项目资金拨付事宜由相关处室、内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提出意见建议。

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针对2019年预算情况,要求局机关各处根据本处室预算情况,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合理开支,本处室预算支出计划要按照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安排达到合理的序时进度。内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各项制度落实、经费支出、制度完善的督促、汇总和协调工作,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台账制度,确保我局内部控制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