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属系统扶贫工作现场会
【2019年04月01日】 【字号: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始终把定点帮扶和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干部驻村的重要任务,确保重视程度、人员力量、资金投入、工作效果力度不减,全力做好驻在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3月21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在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驻村点召开由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驻村工作队员参加的扶贫工作现场会,萨迦县委政府、扯休乡党委政府领导莅临会议。听取我局驻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塞贵村、生玛村、陈村、吉雄村4个驻村工作队负责人2018年扶贫帮扶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及2019扶贫项目谋划。会上,局党组负责人从“更好履行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扶贫职责,运用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资源推进脱贫攻坚、引导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自我脱贫内生动力”等方面对2019年我局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局各驻村工作队坚持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前期扶贫项目调研申报基础上,落实好防洪堤建设、劳务输出等惠民项目,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当好脱贫攻坚“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同时,局党组还与日喀则市有关部门、萨迦县委就我局扶贫项目计划等进行了沟通对接,并对局驻村工作队帮助驻在村建强基层组织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按照局扶贫工作现场会安排,为拓宽视野、转变观念,做好新形势下干部驻村工作,掌握扶贫工作新知识新技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法、推动困难群众尽快脱贫致富,我局将组织驻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工作队负责人前往日喀则市、林芝市学习观摩农村合作社、产业项目建设等,激发自我发展、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攻坚,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