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
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9年01月29日】 【字号:

1月25日,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这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后全系统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及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行政主要领导徐海同志作工作报告。

2018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有力指导和全国粮食行业的无私支援下,认真履行粮食宏观调控和依法管粮两项职责,深化粮食收储体制改革,努力助推青稞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放心粮油工程、粮安工程、粮食应急保障工程,稳步推进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和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对口援藏工作,科技兴粮、人才兴粮科技支撑作用明显,充分发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从严治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力执行力公信力不断提高。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稳步推进机构改革,继续深化收储体制改革,逐步构建统一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做好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做大做强粮食产业经济,推进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提高仓储智能化和储备管理信息化水平,认真做好全区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切实承担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全区粮食安全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表彰了2018年度全区售粮大户、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七地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局)、自治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签订了2019年自治区储备粮管理、财务管理、动态应急地方储备粮管理和物资储备管理责任书。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民政厅、应急管理厅和农业农村厅等25个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市地发展改革委(粮食局)、西藏中储粮管理办公室、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先进代储单位、部分重点非国有粮食经营企业法人代表、自治区售粮大户、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