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
全面做好“三大节日”期间相关工作
【2019年01月03日】 【字号:

在“三大节日”来临之际,根据区党办、政办《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2018年12月29日下午,局党组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结合实际,就节日供应、维稳安保、遵规守纪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金谷集团公司、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局属系统干部职工度过欢乐平安和谐的节日。

一要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和行政监管手段作用,加强产运销衔接,保障米、面、油等粮食的供应,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依法查处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粮食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二要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充分利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等载体,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作风,围绕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全方位、多角度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好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切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紧紧围绕“三不出”工作目标,扎实有效做好局属系统维稳安保工作,筑牢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四要结合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清正廉洁,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的转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等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做到十三个严禁。六要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粮食流通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粮食流通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好2019年粮食流通工作。七要结合局属系统实际,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打印】 【关闭】